我們的寵物,我們的家人

在現代社會,寵物已經不再只是我們生活中的陪伴者,它們已經成為我們的家人。從無微不至的照顧,到與它們共享的喜怒哀樂,我們與寵物建立起了深厚的情感聯繫。當我們經歷困難或壓力時,寵物往往能給我們提供無言的安慰和支持。因此,我們不能忽視它們在我們生活中的重要性,它們不僅僅是寵物,更是我們的家人。

寵物禮儀服務:讓愛與記憶永存

面對寵物的離世,就如同面對家人的去世一樣痛苦。此時,一個適合的寵物禮儀服務就變得格外重要。寵物禮儀服務是一種特殊的服務,它提供了一個優雅、尊重的方式讓我們向我們的寵物說再見。從規劃儀式到執行告別儀式,寵物禮儀服務專業人員會與我們一起走過,確保我們能以適當的方式緬懷我們的寵物,讓愛與記憶永存。選擇一個適合的寵物禮儀服務,不僅可以讓我們在痛失寵物時得到實質的幫助,也代表對寵物的最後一次關愛和尊重。

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您需要考慮的因素

選擇一個寵物禮儀服務是一項重要的決定,因為它涉及到我們如何以恰當、有尊嚴的方式對我們心愛的寵物說再見。在選擇時,我們需要考慮多個因素,如服務項目、服務質量、人性化的關懷等。以下是一些主要的考慮因素:

服務項目:不同的寵物禮儀服務可能會提供不同的服務項目,如火化、樹葬等。選擇時,我們應該根據我們自己的需求和寵物的個性來決定。

服務品質:我們應該考慮該服務是否有專業的員工,是否有適當的設備和流程,以確保我們的寵物得到最好的處理。

人性化的關懷:面對寵物的離世,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一項服務,更是需要被關懷和理解。我們應該選擇那些能提供人性化關懷,並理解我們的痛苦的服務。

以下是幾家寵物禮儀服務的比較:

 

萬里福田

公司B

公司C

收費方式

平價、透明

高價、不透明

中價、透明

流程

完整、專業

簡單、隨意

繁瑣、缺乏專業

環境

安靜、舒適

空曠、冷漠

高級、冷酷

客服態度

關懷、熱情

冷淡、不理解

專業、但缺乏關懷

透過這樣的比較,我們可以發現,萬里福田在許多方面都優於其他公司,它提供的服務項目、服務質量以及人性化的關懷都能達到甚至超越我們的期待。因此,在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時,萬里福田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擇。

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的全方位之選

當我們的心愛寵物離世,我們希望給他們最尊嚴、最充滿愛的告別。萬里福田,一個專門提供全面寵物禮儀服務的機構,正是您需要的那個選擇。
萬里福田提供一系列完整的寵物禮儀服務項目,滿足不同主人的需求。無論您希望選擇寵物樹葬,讓愛寵在大自然中得到永生,或者選擇寵物火化,將寵物的遺體變為純潔的灰燼,萬里福田都能以專業、尊重的態度,為您的寵物進行後事處理。

此外,萬里福田也提供祈福法會服務。在祈福法會中,我們將為您的寵物誦讀經文,祈求他們在另一個世界能得到安寧。這不僅是對寵物生命的尊重,更是給主人一個悼念和告別的機會。

寵物祈福法會:緬懷愛寵,傳達思念

當我們的愛寵離世,我們希望透過一個充滿尊重和愛的儀式來懷念他們。萬里福田的祈福法會,正是為此而設。在祈福法會中,我們將會為您的愛寵誦讀經文,傳達您對他們的深深思念,並祈求他們在另一個世界能夠得到安寧。這不僅是對您的愛寵的尊重,也是給您一個將愛與思念化為祈禱的機會。

寵物法會剪影

寵物樹葬:大自然的懷抱,生命的轉化

對於希望您的寵物能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得到安息的人來說,寵物樹葬是一個理想的選擇。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樹葬服務,讓您的寵物的生命得以在大自然中轉化,成為一棵繁盛的樹。每一次看到那棵樹,都會讓您想起您的愛寵,讓他們的生命在另一種形式中延續下去。

寵物火化:純潔的灰燼,永恆的記憶

對於希望將愛寵的遺體保留為永恆記憶的家庭,寵物火化是最適合不過的選擇。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火化服務,將您的寵物的遺體以最尊重的方式變為純潔的灰燼,讓您可以將他們安置在您最喜愛的地方,永遠記念他們的存在。

經歷風雨,走過時光,我們一直在您的身邊

在地深耕20年,我們的足跡遍布每一條街巷,陪伴您與您的毛孩子經歷生活的種種。這份信任,並非一朝一夕,而是由長久堅守與用心打造。我們珍視這份信任,也以此為榮,期待未來繼續陪伴在您的每一天。

為浪浪盡一份心力,因為我們的使命是愛

多年來,我們積極參與公益活動,為浪浪提供免費服務。這不只是我們的責任,更是我們的熱愛。我們的目標,是成為一家推動社會價值,並能為社會貢獻自己的企業。即使需要付出更多的成本,我們仍然堅持,因為我們相信,真正的價值在於付出與回饋。

專業與愛心,為寵物創造幸福

在CP值方面,我們位居業界之首,我們不惜成本,一心為您的毛小孩寶貝提供最好的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與用心服務,獲得了眾多的肯定與信任。在我們的語言裡,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因為我們相信,對於愛我們的寵物,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萬里福田的服務實例:專業與關懷並重

寵物對我們來說是家庭的一份子,他們的離世同樣帶來了深重的悲痛。萬里福田明白這一點,他們的寵物禮儀服務就是一個充滿專業與關懷的例證。讓我們分享幾個具體的實例,讓您更深入瞭解萬里福田的服務。

小米是一隻活潑的貓咪,牠在一次意外中離開了人世。在萬里福田,我們為小米舉辦了一個簡單而莊重的祈福法會,讓小米的家人有機會表達他們的思念,並為小米在另一個世界的平安祈禱。

另一隻名為布丁的小狗選擇了寵物樹葬。布丁的家人希望他可以在大自然中得到安息。我們為布丁找到了一棵美麗的樹,並將他安葬在樹下,讓他的生命得以在大自然中延續。

還有一隻名為花花的金魚,家人希望保留她的遺體以永遠記念她。我們為花花提供了寵物火化服務,將她的遺體變為純潔的灰燼,讓家人可以永遠保存。

結語:尊重生命,選擇最適合的寵物禮儀服務

每一個生命都值得尊重,每一份愛都值得記念。在面對寵物的離世時,選擇一個最適合的禮儀服務,是對他們最後的致敬和緬懷。

無論是祈福法會、寵物樹葬還是寵物火化,萬里福田都會以專業和關懷陪伴您走過這段難熬的時刻。尊重生命,讓愛永存,就選擇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

 

新北坪林寵物個別火化推薦,萬里福田給您全方位的寵物禮儀服務!

新北淡水寵物遺體處理推薦寵物的離開帶來不只是悲傷,還有後事上的考慮。萬里福田提供全面的寵物後事諮詢和安排,從火化、殯葬到墓園選擇,我們都為您細心打算,讓您在這難熬的時期能夠心無旁騖地緬懷愛寵。新北鶯歌貓咪火化推薦

滑稽文案搞笑 一、全世界都充滿了愛情的酸臭味,只有我的身上散發著單身狗的清香。 二、你長得這么漂亮,首先要感謝你的爸媽,要不是他們給了你一雙巧手,你能把自己P得這么美嗎? 三、談戀愛就像開車,出了事情,新司機只會打電話找人哭,老司機換上備胎就繼續上路了。 四、如果你有喜歡的女生,就送她一支口紅吧,至少她親別人的時候,你還有參與感。 五、生活太不公平了。一頓不吃,一克也瘦不了;大吃一頓,卻要胖三斤。 六、結婚挺好,不結婚的人,人生再絢爛,說白了也不過是一個人孤獨的等死。結婚就不一樣了,結婚不是一個人等死,是互相盼著對方死。 七、總有一天,你會遇見一個好姑娘,她不要你房子,不要你車,不要你鉆石,更不要你的錢,也不要你。 八、友誼很簡單,就是在自己吃好吃的時候心里想著對方,然后拍下來發給她。 九、世界上最不忠心的是什么?是錢,說好的一起出門,然后它就不跟你回來了。世界上最忠心的是什么?是肉,怎么甩也甩不掉。 十、想象未來的日子里,我們應該會養一只狗。在每天傍晚的時候,你遛著狗,我遛著你。 十一、我曾經幼稚的以為錢可以買到友誼,買到愛情,買到任何你需要的東西。長大后,我才意識到錢真的可以,可是我沒有錢,這真是個悲傷的故事。 十二、每個男人都說:“我要把你養成胖子,這樣就沒人要你了,我要養你一輩子!”但現實會告訴你:還沒變成胖子,他就走了。 十三、我以為生活就是貓吃魚,狗吃肉,奧特曼打小怪獸。現實卻是鼠整貓,羊耍狼,倆熊玩死光頭強。不是我們不堅強,只是世界太瘋狂! 十四、你說貓不偷吃,你用魚試試。你說女人愛你,你窮一下試試?你說男人愛你,你談錢試試?你說老板看重你,你談條件試試?你說你有好朋友,你借錢試試?這社會,不要去試探別人,試探了,你就知道什么叫全劇終! 十五、假如可以選擇生活,我寧愿簡簡單單。一個茶杯,一間茅屋,一畝良田,一億存款。簡簡單單,挺好。 十六、承認吧,你不是萌妹子不是女神更不是小公主,你只是一個不努力不上進卻幻想未來的俗閨女。 搞笑文案 一、都說邊走路邊玩手機特別危險,嚇得我趕緊跑了起來。 二、女子雙人跳水最好的搭檔,是婆婆和媳婦,她們總是能同時落水。 三、老天真的很公平,給了你丑陋的外表,一定也會給你很低的智商,以免讓你顯得不協調。 四、萬萬沒想到,我竟然變成了自己最討厭的那種人,我從小就討厭有才華又長得好看的人。 五、女人,每個月流血一周都死不了的動物,還有什么理由不堅強。 六、同學幫我補習了三個月,終于,他的成績也降下來了。 七、買西瓜之前總是裝模作樣的拍一拍,雖然我什么也拍不出來,但我覺得這是對西瓜最起碼的尊重。 八、胖了這么多年,終于發現胖子的好處了,跟朋友一塊打車,我每次都能坐副駕駛! 九、所謂完美的愛情就是:男人完了,女人美了! 十、喜歡吃一樣東西是藏不住的,就算捂住嘴巴,口水還是會從指縫中溢出來。 十一、電視到最后男女主角結婚就大結局了,這說明了一個很深刻的道理,只要一結婚,后面就沒戲了。 十二、你要按時吃飯,早睡早起,不要仗著自己長得丑就可以隨便熬夜。 十三、老天爺,你能把這幾天要下的雨存儲起來嗎,等到軍訓時再還我! 十四、有一種盆友,給你講笑話的時候自己卻笑翻了,留下一臉懵你,獨自懷疑人生! 十五、一個朋友練車挺笨的,教練氣壞了!教練問朋友:豬是怎么死的你知道嗎?這位朋友斬釘截鐵的答到:氣死的! 十六、有很多事情你當時想不通,別著急,過一段時間你再想,就想不起來了。 十七、人生最大遺憾就是自己不能親自己一口。 十八、每當別人跟我說:“你就不能站在我的角度想想?”可是我站在你那邊把360度角都想了個遍也是我對啊。 十九、“ 怎么老是一邊工作一邊聽歌 ?”“ 你沒看電影里主角做大事的時候都有背景音樂嗎 ?” 二十、“慢點吃,沒人跟你搶。”這是我有女友后,最常說的話。 朋友圈文案搞笑 一、快過情人節了,已經想好了,我要玩一整天的連連看,消滅一對是一對。 二、好想賣掉房子去環游世界,可是房東死活不同意。 三、快過年了,在此要給用了一年的手機道個歉,每天把你按的死去活來的! 四、工資就像大姨媽,一個月來一次,一個星期后就沒了。 五、“每天都吃那么多,你真的想瘦嗎?”“享受啊!” 六、最討厭那些跟我說“你為何放棄治療”的廢話,搞得我好像還有救似的。 七、喜歡一個人的最大特點,就像人民幣上的毛爺爺一樣,不管他穿什么顏色的衣服,我都喜歡! 八、這年頭,蘋果手機算什么,名牌服裝算什么,豪車、豪宅都out了。現在最牛的炫富是什么?就是和同齡人站在一起,你像小鮮肉,她像老土豆。 九、其實開放二胎也是好的,因為我覺得我是找不到對象了,有個弟弟妹妹給我養老也是挺好的。 十、如果所有事情就像吃胖一樣簡單就好了,然而,所有事情都像減肥一樣困難。 十一、我已經不是那個花五十塊錢也要考慮很久的小可愛了,我現在五塊錢都要深思熟慮。 十二、小時候去動物園看老虎,發誓長大以后也要養一個。20年后,我的夢想終于實現了。不說了,該給我媳婦做飯去了。 十三、一味省錢的人,日子通常過得不太好,你不要在最美的年紀里,一個勁兒的省錢,不然你不僅窮,還丑! 十四、別再唱什么往后余生了,女孩子不努力掙錢,不舍得變美,往后余生,做飯是你,洗衣是你,做家務是你,遭嫌棄的是你,看孩子還是你。 十五、同學幫我補習了三個月,終于,他的成績也降下來了。 十六、冬天最扎心的就是有個光吃不胖的男票,我選男票的第一個要求就是不準約我吃晚飯。胖出來的肉都是你對我的傷害。 十七、找對了人,一輩子浪漫變老;找錯了人,一輩子華山論劍! 十八、時間就像乳溝,只要一躺下,就沒了。 十九、今天走在街上一小孩對我吐口水,我不但沒有罵他反而摸摸他的頭說:真懂事!給了他5塊錢,告訴他對別人也要這樣。等我逛一圈回來看到他臉已經腫了。 二十、去廟內求簽,求得一簽,找大師問道:“大師解簽多少錢?”大師:“我們出家人不談錢,講緣。”“什么緣?”“100元”。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耳順之年后,常伴有頭昏腦脹、搖晃浮沉之感,加上頸椎的毛病,看手機就會覺得有一陣子眩暈。具體原因可能是血液循環不暢、缺氧、低血糖導致腦神經能量匱乏或者是心理疲勞、神經性失調。此時,我意識到自己的身體早已處于亞健康狀態了。 昨天晚上,知青朋友打電話告訴我,說是有篇文章非常值得一閱,內容是由上海汽車集團銷售主管戴亮向記者講述他父母的愛情故事,情節非常感動人,并已用微信形式轉發過來了,請我務必一看。旋即則打開手機一讀《一個時代的愛情絕唱》。內容正如朋友所言;“我有一個瘋娘,但是我很榮耀。30年前,母親因父親而瘋,父親為母親而留。別的知青回了上海,只有他選擇留在東北,娶母親為妻,照顧她的一切……父母以他們一生的傳奇告訴我:愛的真諦,就是擔當。” 捧讀此文后,我是淚涌如泉,沉思許久,心理猛然間被咯噔了一下。當我真正接觸社會的時候,就會發現真實的生活不是童話,四面八方的壓力,讓夫妻關系如履薄冰。多少人說出口的誓言,履行的時候才意識到需要付出的代價。但那些看似不完美婚姻的背后,卻也有動人的細節。 歲月繾綣,仿佛四十九年前那一段歷史又被重新翻騰了出來。知識青年上山下鄉,走與工農兵相結合的道路是當時一種常見到的政治生態。然而,在政治權衡和經濟需要的無奈風雨之下,知青到‘廣闊天地’里去是不得不做出的唯一選擇。這其中就包括《一個時代的愛情絕唱》中的男主角戴建國和女主角小鳳。他們的故事‘聲聲滴血’卷入了那個時代的愛恨情仇中,令人唏噓感嘆。 說到知青上山下鄉運動,就不得不提起中國知識青年上山下鄉運動的由來。它是由原國務院知青辦的老同志為主成立編委會,歷時3年寫成了《中國知識青年上山下鄉始末》一書。經中央黨史有關專家復審,認為“該書具有較強的權威性和歷史價值。” “中國知識青年上山下鄉源于50年代中期。它是在城市日益增大的就業壓力和農業合作化運動蓬勃興起的社會條件下提出來的。其根本出發點是試圖把解決城鎮失業問題同改變農業生產落后的狀況結合起來,探索一條解決城鎮就業問題的道路。” 很多知識青年對待自己的知青經歷和認知是多元化的,他們遍布祖國大江南北,地域不同、經歷不同、各知青素質不同、受教育不同、政治環境不同、必然有許多的差異。特別是在步入老年狀態的時候,由于各自的思維觀念、文化程度、經濟條件等而產生對當前社會存在的各種看法和抱怨,我認為是非常正常的。不應該用簡單“肯定”或“否定”而強加于人,當然,社會也應當能夠承受輿論場上不同意見的表達和看法,尊重知青們對各自上山下鄉的不同感受! 在《一個時代的愛情絕唱》中戴建國和小鳳的故事,遠遠沒有另一個知青與農民的婚姻有‘知名度’。那就是一個中央委員與一個農民的婚姻故事。邢燕子曾是天津市委書記,當過10年中共中央委員;而她的丈夫叫王學芝,卻始終是個土生土長的莊稼漢,而她們的婚姻是全世界的“絕配”。 當年邢燕子初中畢業回到寶坻縣司家莊務農,在那里她收獲了意想不到的榮耀和一段至今不渝的感情。用她的話說,她的婚姻是全世界也找不到的“絕配”。1958年16歲的邢燕子回鄉務農,她的想法很簡單,這是黨的號召,另外慈愛的爺爺也在農村。當時燕子全家和眾親戚20多人都在天津市生活。大家都反對她回鄉,哪有放棄城市工作的前途而去修理地球的呢?燕子的父親沒有反對,他是個老革命,從感情上他舍不得燕子,但他覺得女兒說得也有道理,就讓她自己做主。于是燕子走了,滿懷青春熱情與希望地走了,像父親當年參加革命時一樣。從此寶坻農村多了個知識青年,而這個知青卻讓一個普通的農莊成為全中國的驕傲。 我當過知青,經歷過轟轟烈烈的上山下鄉運動,也熟悉那個年代所發生的一切,而且也親身感受過知青中間的愛恨情仇。因此,小鳳的情感里只認定知青戴建國,而在戴建國的感覺里就有一種很微妙的東西,他這種感覺,未必是高、大、上,但潛入到小鳳的生命中,比喜歡更深刻一些,比愛慕更有味道一點,滋生在冥冥之中,卻也有了長久發展的基礎和溫床,于是便演繹了一種拯救心靈的世界觀。這種沒有‘光彩的卑微’最后的命運卻閃爍著人性的光輝。 政治邏輯就是這么冰冷,它從來不活在別人的嘴里,也不活在別人的眼里。知青邢燕子嫁給了農民丈夫王學芝的創舉,恰恰是她們自己人性的一場持久戰,并且能笑到最后,贏得了那個年代人生的驚濤駭浪之舉。 在當前社會的現實中,有人說愛情的本質就是情緒,因為與喜歡的人在一起,就會感到喜怒哀樂,情緒波動非常劇烈,從而體內分泌荷爾蒙,而這一過程便是愛情。還有人說離婚看清人品,再婚看透人心。這句話,說得再真實不過。 換了一個本本,其實更見證了一個人的人品。什么一日夫妻百日恩,早就隨風而去。那些恩,早已蕩然無存。被多少次吵架、打架、暴力,拼心機,摧殘得相互仇恨。什么你是我一生中的唯一,那都是騙人的。眼前的景象,只怕限制了你的想象力。再好的婚前寫真,也寫不出那么“純潔”的一筆。 知青戴建國和農村姑娘小鳳的情感故事而催人淚下。知青邢燕子與農民王學芝的婚姻故事能大紅大紫在平頭百姓的角落里閃閃發光。兩段婚姻而引出的情感故事都是知青群體中間的佼佼者,所不同的:一個是多于人性的內涵,一個更多服從于政治的需要。但是,兩種愛情故事都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領悟,猶如鳳凰涅槃,抖下灰燼張開耀眼炫目的羽毛,感動了當時無數的青年和知青,繚亂了所有人的視線。不管怎樣,那種置之死地的婚姻而后生的勇氣,從內容到形式牽引著整個社會輿論的導向,絕對帶有社會之正能量的作用。 老了后,蘇醒過去的記憶,人的面孔要比嘴巴說出來的東西更多,更有趣,因為嘴巴說出來的只是人的思想,而面孔說出來的是思想的本質。知青時代肯定有著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經歷、自己的個性、自己的存在烙印,是鮮活的、獨立的、自我的個體,現在我強調自我,斬斷過去,若再用知青之觀念,將會何等的荒謬? 曾經,一些知青情感的問題在回城以后就變得非常糟糕,甚至糟糕到無以復加了。在那個年代催生出來的情愛多少都帶有艱苦條件下的攙扶,還有少不更事的荷爾蒙氣息,更多是別離故土的思鄉之情與孤獨的依偎。這些,或多或少參和著世俗與私利,最后都變成人性的恥辱了。戴建國和小鳳故事,邢燕子與農民王學芝的婚姻都是把自己逼得無路可退,才能置之死地而后生,才能得到出人意料的精彩吧? 在知青消失的日子里,回首過往時,我看到自己既絕情又多情,我沒有往前時咬咬牙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孤勇,也辜負過曾經的戀人,也被初戀辜負過自己。想起來,我都有些害怕,關鍵時候,必須靠孤獨給自己力量,人生許多艱難時刻,非一個人,不能熬過去。人生和愛情,有時需要置之死地而后生,這種方式適合于我深愛過的姑娘,是我那是追她的方式,亦是教會自己決絕的開始。 愛情這個東西,可以說是人世間最虛無縹緲的。喜歡是一種情緒,愛情則是一種經歷。它是荷爾蒙分泌出來的一種情緒。過去,我把最美好的情感生活放在無知里消耗殆盡,等到步入社會才發現自己是那么的可悲,那些沒有文化底蘊的知識經不起推敲卻已經用完了。其實,天地之間,人類是最具感性的動物,往往由于感性的活潑和沖動,而生起煩惱之心,發起執著之念,被困在牢不可破的自我意識之中,倍受迷惑卻沾沾自喜,于是怨天怨地的痛苦于自己生不逢時。最終如《好可惜、最后還是失去你》中所唱:“我雖一直婉拒別人的情意,但為了不確定的你,傷心哭泣到變本加厲。” 有人形容;女人物質方面的構造實在太合理化了,精神方面未免稍差。我想,那也是意想中的事,不能苛求。一個男子真正動了感情的時候,他的愛較女人的愛偉大得多。但他公余之暇,做點非分的事來調劑他的疲乏,煩惱,未完成的壯志,他應該被原恕。為人在世,總得戴個假面具。 婚姻,泛指適齡男女按照婚姻法在經濟生活、精神物質等方面的自愿結合,并取得法律、倫理、醫學、政治等層面的認可,雙方共同生產生活并組成家庭的一種社會現象。 然而,現實的婚姻終究還是要靠實力說話的。過去如果說還有政治需要而出于迫不得已或者靠殷勤博得美人一笑的話,如今都被現實與財富而笑納了。 攀比、財富滋擾不斷。有一個事實就很能說明問題,那些富豪們不一定具備文化素質和人品卻身邊不乏年輕美女,其根本原因還是財富撬動人性的結果。 在物欲橫流的今天,婚姻形成人際間親屬關系的社會結合或法律約束太容易被現實所打敗,一些細微的小事,一句怠慢的話,一個冷漠的眼神,一個恣意的咒罵,就很容易讓兩人分道揚鑣。所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才變得那么真貴。但幸好,還是有許多人堅守承若,沒有放棄。《一個時代的愛情絕唱》用實際行動踐行了承若,感動了我們,虐哭了無數人,譜寫了一段愛情佳話。 現在,許多的婚姻承諾像曇花一現,最終剩下柴米油鹽。愛情過了最佳賞味期,浪漫這個詞,似乎變得漸行漸遠。特別是現在的年輕夫妻們,許多滲透在小細節里的情緒,如溫水煮青蛙,醞釀著矛盾,不知道對方的所思所想,更無從知曉自己在伴侶心里的位置。一些患了“失語癥”的婚姻家庭,家中的空氣似乎都在凝固。所謂‘三觀’不同的矛盾已經蔓延在許多家庭氛圍之中了,婚姻笈笈可危。 與之形成對比的是,愛情在我們心理已經成為一種內心的依念和牽掛。我們這一代人已經把婚姻在時間中磨練了許久,也不介意將感情放在煙火氣息里歷練,因為這才是愛情最真實的樣子,經得住不斷打磨的緣分,才值得一生守護和珍惜。時間告訴我,當你選擇了一位長期生活伴侶時,你不可避免也選擇了一系列無法解決的問題,你會同這些問題斗上幾年或者幾十年。 行走于世間,在情感與婚姻的旅途中,我們總是在許多不確定性中摸索前行,從一個人說話的方式到處事做人的原則,可以看出其品格和人性。 然而,真誠和善意就像是一盞明燈,指引我們向前。戴國和小鳳故事,邢燕子與農民王學芝的婚姻,從情感的現實中論證了這一事實,用高尚的情操征服了人性。關于這段故事,相信讀者已經通過各種渠道了解很多,這里我們要講的是,上敘兩個故事放在當代仍然有著它的積極作用。依然體現出時代文明的鮮明特色。 當然,每一個人都有自己處事的原則,也形成了自己的價值觀,會對自己的婚姻觀發表自己的言論。如今,婚姻輿論場上的很多意見是情緒化的,價值觀優先的,只要不過于簡單化,不帶有抬杠的味道,可以多些包容性。其實,感情是一種很復雜的概念,如果我們單純用“對”和“錯”去判斷事情,其實是偷懶的思維路徑,總是會有失偏頗。 很多時候,愛情是我心里的一種情懷,但別人卻未必如我一般,我眼簾里還存有昔日那份舊情。我歡迎有前瞻性,開放性的觀念走進我心里,并與之一起探討。 這正如奧地利著名作家茨威格在評價托爾斯泰時這樣感慨道:“這種沒有光彩的卑微的最后命運無損他的偉大……如果他不是為我們這些人去承受苦難,那么列夫·托爾斯泰就不可能像今天這樣屬于全人類……”。 2020.9.10草于辦公室 >>>更多美文:心情文章

愛畫花是從愛花開始。 初學水墨畫,還沒找到方向時,山水人物花鳥分階段都學習一番,最后確定選擇花鳥蟲魚來表現。現在回想,應該是加拿大的那一次繞著洛磯山脈走的時候下的決心。 春天是百花盛開的季節,加拿大第一朵走進我心里的花是在溫哥華街上,清晨自酒店出來,發現到處可見一種橙黃色的花,陽光下閃亮亮,卻又不是向日葵,是我未曾見過的花。走到中午終于忍不住問,這花叫什么?當地出生的華裔導游KIM,粵語講得比華語好,他說華文不知道是什么,我們這里叫它Narcissus。他怕我們不懂,說了希臘神話的故事。“一位美少年,他的名字叫納瑟斯,深愛自己的美貌,有一回在池中看見自己的影子,即刻愛上自己,最終撲進水中擁抱自己的影子,化為一株漂亮的花。”他指著一路上的兩邊和路中間都有的黃色花,故事聽完我就知道了,是水仙花。 可是,中國畫冊和詩詞里的水仙,跟眼前加拿大的洋水仙,竟有差異。中國水仙花骨朵嬌小秀雅,這里的水仙花都長得很大,明艷艷亮澄澄,看得人心生歡喜。中國水仙的優勢是詩里說的“霜靜在更深,風香我先曉”“芳心塵外潔,道韻雪中香”“弄影俱宜水,飄香不辯風”,讀著讀著,感覺到周圍四溢的香氣,而洋水仙缺的正是香味。 環繞洛磯山脈過后,臨回家之前,導游帶我們去卑詩省省會維多利亞的布查特花園。導游說“1904年,珍妮布查特自種下一株玫瑰花開始,最終將她丈夫的石灰石采礦場改造為一個全球人都愛上的花卉世界。”22公頃的姹紫嫣紅和花團錦簇,形成讓人眼花繚亂的浪漫花海。在里頭閑逛的人深刻地感受到,幸福是一邊看五千多不同品種甚至叫不出名字的斑斕繽紛、璀璨亮麗鮮花,一邊聞著大自然最甜美醉人的花香味道。 我是在這樣美好的地方和紫藤花初次相遇。 如果說與紫藤的最初相遇,那是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在杭州的西泠印社。那年到了西湖邊,朋友說愛書畫的人非得到西泠印社朝圣去。聽聞吳昌碩種了一棵紫藤已成百年樹,又聽聞紫藤之美是筆墨亦無法形容的靚麗。之前讀李白詩說:“紫藤掛云木,花蔓宜陽春。密葉隱歌鳥,香風流美人”,已經想象“纖美的紫藤纏掛在樹上,花蔓在春天里多么美麗。鳥兒在繁密的葉間歌唱,美人留戀著流溢在風中的香氣”的畫面。 本來以為到西泠印社便可以看見詩里的場景,興致勃勃抵達印社,看見傳言中吳昌碩的紫藤,但這紫藤只圓了我的半個夢,見到的是黑褐的老藤和青綠的葉子,我在匍匐蔓延的藤下繞來繞去,看來看去,就是不見期待了那么多年的紫藤花。 因此花色艷麗,紫中帶藍,濃郁馨香的紫藤花出現在我眼前的時候,我竟然指著花問導游這花的名字。導游說“Wisteria”時,我收不到訊息,但他說也有人叫“Purplevine”時,突然靈光一閃,“我知道了,”這句話我是拍手說的:“紫藤花!” 我終于遇見了紫藤花!我不相信一見鐘情,但那說的是人。我對紫藤花卻是一見就傾心。已經不是愛做夢的年齡,然而如夢似幻的香氣四溢,飄逸優雅,耀眼奪目的紫色瀑布,你見過一次,便明白什么叫做良辰美景。那是在最好的時光遇見最美麗的景色。從此紫藤永遠活在我心中。 我把紫藤放在心里帶回來,一有時間便在畫里再現紫藤,盡管住的南洋沒紫藤。 那個年代沒有什么上網,下載,沒有視頻可以跟著模仿或臨摹,但實在是喜歡水墨畫,偏偏住在離城市比較遠的濱海小鎮,偶爾到大都會去學習一兩次課,回來以后就一直是自己在家里亂畫。 畫了許多花,傳統構圖上,圖畫中的花喜歡配石頭,學畫一段時候,不再滿足于畫畫,不想跟著傳統的尾巴,想要創新,那就自己創作。除了石頭,花能搭配的還有蟲有鳥有魚。 百魚之中選了金魚。雖然也有人約我畫鯉魚,不少人,我拒絕下筆,把收藏家介紹給畫鯉魚的畫家。不是不愛錢,但不想為錢畫畫,擔心最后自己變成畫鈔票的機器。我要畫我愛的。生活中有太多不想做又非做不可的,畫畫要真誠,真誠對待自己,才能夠真誠對待他人。 畫金魚的時候,讀了一些金魚書,金魚有個特點我覺得有趣。當我討厭一個人或一件事,我希望我們彼此都變成金魚,7秒后就忘了吧。然而,相愛的人,我們不要變成金魚。書上說:大家都認為金魚的記憶力只有數秒,但科學實驗無法證實。 愛上金魚不是因為它的品種多,“據統計,目前金魚大概有300多品種,還在不斷出現新品種。”從這句話,我們就知道金魚并不是天然的魚。百科全書的資料:“金魚是一種原產于中國的觀賞魚類,是野生鯽魚演化而來的彩色變種。”這讓我對金魚深感興趣。 晉朝和唐朝時期,人們就將紅色的鯽魚集中放養。宋朝在皇宮已經建有“金魚池”。南宋時期,佛教盛行,各地出現放生池,這讓金魚的品種更多了起來。今天我們看見眼睛突出,有雙尾的金魚,是在明朝培育出來的。明朝神宗特愛金魚,影響民間也跟著熱愛金魚。1502年第一批金魚運往日本,1611年運往葡萄牙并開始在歐洲繁衍,美國的金魚也是自中國運去然后普及的,那是1874年的事。 原來這世界上本來是沒有金魚的。金魚因此是無中生有,我特別喜歡這一點。因為畫畫也是無中生有。一張宣紙鋪在桌上,是空白的,畫家下筆,圖畫完成,也就是從無中生出有。 無中生有的金魚畫在無中生有的圖畫里。其他一切的無中生有對我都太難了:宇宙是無中生有的嗎?《老子·第四十章》:“天下萬物生于有,有生于無”,佛教人士講《金剛經》,“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也說無中生有。這些哲學問題對我太難,對我最容易的無中生有,就是畫金魚。 有人問我為什么狗年不畫狗,坦白地說,專一的畫花畫金魚,可以畫得好,已經很不容易,資質愚鈍,悟性太低,加上缺乏老師,如果要狗年畫狗,豬年畫豬,不是不可以,我也不反對其他能力特強的人每年跟著生肖忙碌和努力,但自己感覺這樣奔波太仆仆風塵了。 畫畫講究感情,畫你所愛,圖畫表現出來的是你的深情所及,如果你不愛,帶著非畫不可的強求,這太別扭。強扭的瓜不甜嘛。我承認我不會畫得好。 每年我堅持畫我的愛。 我用我的心,我的畫,祝大家花開見喜,年年有余。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RR777VV15CEEVC5


新北石碇寵物後事評比
新北汐止寵物往生處理評比 》萬里福田的專業寵物禮儀,悼念每一位寵物天使台北松山寵物骨灰處理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火化: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完美選擇

arrow
arrow

    w86fqw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